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服装产业园里的劳动者之歌

  7月27日,下午3时半,怀宁县雷埠乡服装产业园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在高温下紧张地忙碌着,汗水顺着工人的脸颊一滴滴落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结出一层层出汗的盐霜。工人崔用结因长时间暴晒,皮肤黝黑,撩起衣袖能看到鲜明的黑白色差。他说:“大伙都跟我一样的,为了保质保量赶工期,只有顶着烈日干。看着工地上一天一个样儿,我们觉得值了。”崔用结坚定地说。

  气温连日攀高,不少市民出门都“望而却步”。然而在雷埠乡服装产业园建筑工地却有一道靓丽的风景,几十名工人在施工一线经受高温“烤”验,战高温保进度的工作热情令人动容。

  程法祥和工友们在二号厂房三层做钢筋绑扎作业,因为都是露天作业,阳光的炙烤让钢筋的温度直线上升,踩在钢筋架上都能感受到热流透过鞋子传达到脚底。为防止晒伤和被钢筋烫伤,他们戴着厚厚的手套,穿着长衣长裤,即使是高温天气,工人们也要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他们却习以为常。

  下午,雷埠乡组织到工地慰问,工人们猛灌了些矿泉水、吃了几块西瓜,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我们打造集服装设计、加工、电商物流中心于一体的现代服装产业园,吸引了在外从事服装行业的人才‘还巢’。该项目一期投资4000余万元,预计今年11月建成投产。这些建筑工人们虽很平凡,但拼劲十足,正是有了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才有了城乡建设的飞跃发展。”雷埠乡乡长汪源说。

  远远望去,雷埠乡服装产业园工地上条条钢筋如五线谱,钢筋工人如散落在谱上的一个个音符,正在谱写着劳动者之歌。


(通讯员 檀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