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南山苑居民擅自安装“卫星锅”
市文旅局回复:限期拆除,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有线电视安装服务

  8月2日杨女士反映:文苑路916中学南圣埠小区旁边道路不平,出行不便。

  宜秀区政府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文苑路916中学南边圣埠小区旁边人行道处确实存在凹陷不平问题,宜秀区市政工程处已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修复,并与安庆北排公司进行对接,同步处理该区域低于路面的污水井盖问题,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8月2日江女士反映:花了75000元买了车位办不了产权证,还被人占用,能否退钱。

  迎江区政府回复:关于占用车位问题,已督促物业提高受诉处理效率,接到车位占用反映后要立即安排物管部人员赶赴现场协调处理挪车事宜。同时督促在业主群中对之前贴的“私家车位,请勿占用”的标识进行解释,减少其他业主的误解,避免车位再次被占用。关于车位能否办证问题,迎江区政府表示,人防车位只能租赁,非人防车位可以办证,咨询市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反映人签订的是租赁合同,必须是购买合同才能办证。关于车位退钱问题,车位租赁买卖属于民事行为,迎江区政府建议反映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8月2日齐先生反映:南山苑小区很多居民安装“卫星锅”。

  市文旅局回复:已联合宜秀区文旅局、中国广电安庆分公司,组织人员赶赴南山苑小区实地查看。经查,南山苑小区为还建小区,存在居民擅自使用“卫星锅”行为,已要求宜秀区文旅局、大龙山镇总铺社居委及小区物业对该小区擅自使用“卫星锅”的用户进行登记,并张贴公告,加强宣传,劝告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市文旅局将联合执法部门上门进行拆除。为了避免被拆除用户无法看电视,中国广电安庆分公司在南山苑小区设立了服务台,及时安装有线电视,并对如何使用正规机顶盒进行讲解。

  8月3日程女士建议:对空巢老人在养老金资格认证方面多一些便民政策。

  市人社局回复:怀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与反映人联系,进一步解释了怀宁县退休人员认证工作实行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皖事通、视频电话、乡镇、社区等平台作用,做到及时即办,最大限度为广大退休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8月4日黄先生反映:孙女及女儿户口都在自己户口本上,一起住在桐城和平尚城,但报名实验小学西校区没有通过。

  桐城市政府回复:根据文件,招生第一批次是监护人房产(产权比例100%)在申请入学的学校招生学区,其中监护人在城区无房产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可作为入学认定依据,但该孩子父母在开发区有房产,所以不能以外祖父的房产作为申请到实验小学西校区入学的认定依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