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烈日炎炎 男子迷路被困深山
消防民警合力搜救化险为夷

  高温天气,一男子因迷路被困深山,酷热导致其身体虚脱,急需救援。这是8月2日发生在安庆北郊的一起警情,多亏当地消防、公安部门合力搜救,山中迷路的男子被找到,最终有惊无险安全下山。

  8月2日下午1时许,安庆市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在宜秀区大龙山镇附近山上迷路,亟待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时值午后,烈日当空,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着救援器材、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展开搜寻,他们一边与先期上山搜寻的民警保持联系,一边拨打该男子手机,以确认其大概位置。

  经过一番搜寻,民警在山中发现了这名迷路的男子,此时该男子身体虚脱,加上山中灌木丛生,已无法自行下山。得知此情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增援,他们冒着高温披荆斩棘开辟路径,很快抵达现场,该男子在补充饮水后逐渐恢复了体力,随后被安全带出山中。

  据悉,当天中午,该男子独自一人上山扫墓,因山中路径不熟,加上灌木丛生,导致其找不到下山的路而迷失方向,遂报警求助。所幸救援及时,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李杰 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