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岳西县->正文

巾帼助力改善人居环境

  岳西县白帽镇发挥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广泛开展巾帼宣讲进基层、进企业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连日来,白帽镇巾帼宣讲志愿服务队奔走在村组中,以“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主题开设巾帼夜校,呼吁引导妇女同志及家庭成员主动落实门前三包,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创美好环境。

  白帽镇妇联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志愿服务,调动妇女积极性,展现巾帼风采。镇妇联根据各村摸排情况,先后对10余位困难妇儿家庭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妇女参加家政服务、直播电商等技能培训,帮助女性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和自我认同。同时,以先进典型为示范,引领共建共享。持续开展“美丽庭院”“两美家庭”创建评比活动,用实际行动优环境、传文明、树新风,实现美丽乡村从“要我建”变成“我要建”。全镇共成功申报市级美丽庭院2户、县级“两美”家庭5户、县级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9户。


(通讯员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