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岳西县->正文

打造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7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岳西县城北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影音娱乐室里,71岁的居民浦银清正在唱歌。唱完歌,老年食堂开饭了,他点了土豆烧肉、包菜粉丝、青菜和白米饭,盛了一碗免费的汤,只花费了9.5元。

  “小孩在国外工作,在家买菜做饭有点麻烦,菜量也不好掌握,这里卫生干净,口味清淡适合老人,我经常过来吃,感觉很满意。”浦银清说。

  城北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是岳西第一家老年食堂,服务对象主要是社区内有就餐需求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就餐时带上身份证可以享受相应补助。根据标准,60岁以上补助1元、70岁以上补助2元、80岁以上补助3元,平均每人每餐消费3-8元。目前,食堂每日提供8菜1汤,每天中午在食堂就餐的老人约40-50人。除了提供饭菜,该老年食堂里还设置娱乐运动室、影音娱乐室等,满足老人娱乐需求。

  老年助餐服务是暖民心行动之一。到今年底,岳西县将建成老年助餐点66个(含2个标准化老年食堂),全县34所养老机构全部作为助餐点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同时引导市场主体参与,采取定点膳食、配送到户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以满足广大老年群体的用餐需求。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梁月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