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迎江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投用

  8月9日,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文教花园2栋1单元加装电梯正式投用,这是迎江区首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

  文教花园2栋1单元共有7层14户居民,今年1月,该栋居民代表联系了社居委,表达了加装电梯的意愿。加装电梯需征求除一楼外其余12户居民的同意,因三楼1户居民常住外地,不愿意出资,协商无果后,其余11户居民表示愿意分摊加装费用。

  3月30日,《迎江区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联合审查意见书》下发,该栋电梯加装方案被通过。4月7日,加装电梯开始施工。7月22日,历时105天,工程完成。8月9日,电梯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年纪大了,再加上楼栋里的台阶又高又陡,我和老伴每天上下楼梯都很费劲。”住在4楼的居民胡继增今年74岁,去年在微信群里看到有居民提议加装电梯时就格外关注并极力支持。8月9日,两人第一次体验坐电梯回家,“感觉很舒服,出行更方便了”。

  据了解,该部加装电梯有两年免费维修期,到期后维修费用将根据安装电梯的出资比例分摊到每户居民。

  此外,华中路街道弘信家园、天一家园等小区居民正积极向社区申报加梯工程,争取打造自己的幸福家园。

  


(见习记者 张敏 通讯员 朱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