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25名盲人“牵手”9家按摩机构

  8月9日,市残联举办2022年度盲人按摩培训学员就业招聘会,25名学员分别与9家盲人按摩机构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今年4月,国务院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实施盲人按摩就业促进行动”。市残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盲人按摩培训就业行动。

  “盲人由于触觉灵敏、注意力集中,在保健按摩行业一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保健按摩业也一直是盲人就业的重要渠道。”承担本次按摩培训工作的安庆市盲协主席、特教老师吕敏介绍。

  自2000年以来,市残联每年举办一至两期盲人按摩技能培训班,现已培训盲人按摩师一千人次。此外,市残联还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盲人通过报考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从事盲人医疗按摩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家盲人医疗按摩机构,74名盲人拥有医疗按摩资格证书,数量居全省前列。


(全媒体记者 方芳 见习记者 江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