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警惕!街头现“百元找零”骗局
店主被绕晕 嫌疑男子一小时内被民警抓获

  一男子拿百元面值钞票购物,待店主找零时又称自己有零钱……近日,桐城市两家商店接连遭遇“百元找零”骗局,当地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一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9月4日8时许,桐城市公安局龙眠派出所接辖区一店主报警,称当天早上一名男子进店购物,使用百元面值钞票付账找零时玩障眼法,骗走该店90余元现金和两瓶饮料。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店主提供的线索,迅速对嫌疑男子展开追踪调查。8时50分许,民警在街头将嫌疑男子范某抓获。

  范某到案后供述,他看到网上有“找零钱”玩障眼法的搞笑视频,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决定“尝试”。9月4日7时50分许,范某在桐城城区挑选了一家便利店,他拿出一张百元面值的钞票购买饮料,待店主找好零钱时,他又要回百元钞票称自己有零钱,随后却说零钱还是不够……范某反复“操作”绕晕店主,最终骗走店主“找零”的92元和两瓶饮料。

  范某在便利店得手后,又走进附近一家蔬菜店故技重施,共骗走店主“找零”的95元和一瓶酱油。范某接连得逞后并未罢手,就在他准备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时,被赶到的民警当街抓获。

  目前,违法行为人范某已被桐城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涉案赃款和赃物已悉数返还店主。警方同时提醒商家,进行现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忌慌乱,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崔佳斌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