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一手打伞 一手干活

  当下,全国疫情处于多点散发态势。此时,年过大半,年初制定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能否实现到了关键的窗口期。时间紧迫,时不我待。那么,“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儿”势必成为我们凝聚意志、渡过难关的攻坚状态。

  “一手打伞”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持动态清零原则不动摇,始终将疫情防控这把“伞”撑起来,撑牢靠。如果不然,让疫情钻了空子,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按下暂停键,这无疑会对全市发展目标造成冲击。撑好这把“伞”,就是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一手干活”是要求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从产业角度讲,实现全市发展目标,双招双引、项目落地、投产达产、提质增效都是当务之急,所有的“活”都必须拉满弓、加紧干。唯有“干活”不松劲,才能在特殊形势下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累不累?肯定累。这就如逆水行舟,只能进不能退,只有咬紧牙关,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闯过当下难关,夺取最后胜利。


(裴家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