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行道树成“光头树”亟须养护
回复:已安排巡查并浇水

  9月7日,市民许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反映,朝阳小学与博雅花园小区之间的道路上有不少行道树枯萎,希望相关单位及时浇水并妥善养护,让这些树木焕发生机,还城市一片绿色。

  9月8日,记者来到朝阳小学所在的C-8一号路,只见路口栽种的几棵行道树树叶已完全脱落,仅剩枝干部分。记者自西向东走访发现,沿途共有十几棵行道树存在类似情况,而从C-8一号路左拐至C-8二号路,这种现象更为明显,不足200米的道路两侧有二十多棵“光头树”,与周围的绿植相比显得格外萧瑟。

  为何多棵行道树会出现枯萎?为此,记者联系了宜秀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陈建告诉记者,今年夏天的极端天气导致我市高温干旱情况严重,部分行道树出现干枯现象。对此,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从7月中下旬开始安排工作人员巡查并沿路进行浇水,以尽量减少损害。后期,他们还将根据树木生长情况进行补水或更换处理。


(全媒体记者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