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宜光新村小区电管线杂乱
迎江区政府回复:绑扎规整 积极协调管线下地

  ●9月17日,叶先生反映:迎江区长风乡柘山村蓄水池堆积杂草。

  迎江区政府回复:反映人主要反映其家旁边的一个水池,因天气干旱和长时间未使用,目前已堆积杂草,后期不便于蓄水用来灌溉田地。村委会已经与其协商解决,目前正安排挖机,帮助清理蓄水池内堆积的杂草,确保后期能正常蓄水灌溉田地。

  ●9月17日,王先生反映:澜庭阳光花园1栋下水道堵塞。

  迎江区政府回复:该问题产生主要是因为小区建设时管网存在缺陷。目前,迎江区已将该问题纳入2022年实施的管网整治项目,计划本月启动招标程序,有望今年实施改造。改造前,区住建交通部门、属地新河路街道将会督促该小区物业加大管网疏通清淤频率。

  ●9月17日,沈先生反映:宜光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弱电管线杂乱。

  迎江区政府回复:宜光新村弱电管线产权单位较多,且空中管线规模大,2017年区住建交通局在对宜光新村进行基本型老旧小区改造时设置了弱电管线共沟,同时召开协调会议,请求各相关单位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步推进管线下地事宜,但因下地费用大,维护难等原因,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2年迎江区对宜光新村实施外立面改造,再次召开管线协调会议推进弱电管线下地工作,但各管线单位之间协调难度大,未取得有效成果。下一步,区住建交通局将要求宜光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对小区内杂乱的弱电管线进行绑扎规整,同时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帮助统筹协调管线下地事宜,争取早日解决此类问题。

  ●9月17日,丁先生反映:钱牌楼8号楼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没地方停放。

  迎江区政府回复:经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与区城管局对接,该片区周边为居民区,界定为小区内道路,暂时无法通过执法手段进行规范,只能引导劝说。目前,街道社区已采取了查找车主信息联系车主规范停车、制作横幅和宣传牌引导机动车不要影响非机动车停放等手段。下一步,街道将再次征求该片区居民意见建议,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指导,通过科学增补机动车位和引导错时停车的方法缓解机动车乱停放现象。

  ●9月18日,程女士反映:电器开关厂宿舍小区围墙处被人开门。

  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经经开区城管局现场查看并核实,反映的是晶海社居委办公用房因建设需要,在电器开关厂宿舍小区围墙处开门新建消防应急通道,相关规划方案已经规划部门批准,经开区城管局已将有关情况向反映人做了说明。

  ●9月18日,朱先生反映:西湖绿洲城小区二楼平台种菜、种花导致一楼商铺漏水。

  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经经开区城管局现场查看,反映的西湖绿洲城五期D7栋二楼平台种菜、种花,现已经全部清理完毕,辖区物业公司已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正在平台做防水层施工,对平台漏水问题进行维修。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会同辖区物业公司,加强劝导和管控,杜绝平台种菜行为。

  ●9月18日,张先生反映,天柱山路与浮山路交口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经经开区城管局与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对接,交警四大队表示,近期将加大此区域的违停查处力度,确保周边居民出入安全。

  ●9月19日,朱先生反映:双岗路南段1958、戏校南路、纺织南路、双井街、先锋巷西边区间道路等很多路上的窨井盖塌陷。

  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回复:经线下与反映人联系并与有关部门核实,所反映的道路为区级建设道路。大观区城管局、迎江区市政环卫中心第一时间与反映人取得联系,现场查勘并确定塌陷的窨井盖点位和修复方案。目前区级道路管理部门表示已督促有关产权单位尽快完成修复。


(1584政风行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