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凉亭镇:“线上+线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连日来,宿松县凉亭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做好“反电诈宣传员”,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该镇、村干部与志愿者进组入户,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并积极互动,讲解最新诈骗套路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攻略,手把手教群众如何下载安装注册及使用“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同时引导他们主动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推广,形成一个带动一片的推广效应,做到“应装尽装,不留死角”,全面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凉亭镇发放反电诈宣传单9000余份,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完成率达到50%以上。充分利用新媒体载体进行传播,让群众有效地了解电信诈骗手段,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接下来,凉亭镇反诈宣传工作将常态化,在提高“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注册率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讯员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