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让“口袋公园”装满市民幸福感

  近年来,建设“口袋公园”被许多城市提上议事日程。见缝造景,推窗见绿,“口袋公园”具有规模较小、形状多样特征,是人们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无疑是大中型公园的有益补充。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空间,建好管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能极大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好管好“口袋公园”,要本着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在规建管上见真章。在规划选址上,应密切结合市民的生活习惯,充分结合景观、地形、建筑等元素,加大老城区、中心城区增绿建园力度,结合老旧小区、商业街区、车站、停车场等更新改造,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地、路头转角等,因地制宜规划建设或改造“口袋公园”。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强化对历史文化、地形地貌和古树名木的保护,根据地域特色和市民需求,科学设置相应的配套设施,满足人们运动、休息、游览、观赏等需求,落实适老化、适儿化和无障碍等要求,丰富服务功能,打造全龄友好型绿地空间。要坚持节约型园林建设,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强化日常养护,加强规范管理,确保群众“安心”“开心”,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吴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