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新闻->正文

黄梅戏展演周开幕在即
演员加紧排练做最后冲刺

  今年“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即将拉开帷幕,我市演员们排练准备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弯腰、起身、伸腿,转圈……9月22日,记者来到黄梅戏艺术中心排练室,演员们正在舞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紧张有序地排练。老师耐心地对每一个动作、声音和表情进行讲解,演员们则精益求精,一句唱腔、一个动作都反反复复“细抠”,力求把每个细节做得优美舒展。

  据排练老师王冬梅介绍,这两天正在加班加点地排练。目前排的节目为《花朝·颂》,时长13分钟左右,主要由12名青年女演员组成,整个节目融入了戏曲和舞蹈元素。

  “我10岁开始学习戏曲,对戏曲十分热爱,每年的艺术节我都会参演。”排练演员江李汇说。

  据再芬黄梅营销中心总经理江园园介绍,开幕式演出《凤鸣声声 梅花朵朵——“喜迎二十大”致敬经典黄梅戏演唱会》时长110分钟左右,主要由序曲、5个篇章、尾声组成,共有演职人员170人左右,其中有9位梅花奖获得者。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