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安庆开展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活动
张祥安张君毅率队 周东明胡红兵参加

     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深入到迎江区、宜秀区、大观区,开展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活动。市领导周东明、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王赵春、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迎江区德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恒腾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亿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国丰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长风沙番茄谷三产融合项目,宜秀区天润医用新材料有限公司、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达钢结构有限公司、华鑫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大观区菱湖漆股份有限公司、净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富士泰光电科技产业园等企业或项目。

  德润新能源材料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正极材料,今年5月试生产,8月份单月产值达到3.5亿元,满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恒腾新材料深耕布局纺织新材料领域,建有世界先进生产线,技术含量高,产品空间大、前景好;嘉欣医疗拥有30余项专利,新项目将建40余条先进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4亿元……检查组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生产经营、产业规划等情况后,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快建设生产,尽快达产、早日见效。菱湖漆、净相新材料主攻工业涂料研发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分别实现年销售收入9.5亿元、3.6亿元。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生产线及产品,勉励企业对标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产品,推动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113亿元的长风沙番茄谷三产融合项目,打造集番茄品种研发、生产、深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自主研发的番茄品种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检查组实地查看项目情况后,对企业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给予赞赏,鼓励企业不断拓展产业链条,推动农旅融合,打造示范标杆。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