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正文

以实干实绩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改革开放以来,从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到形成科学发展观,再到提出新发展理念,我们党始终将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由此可见,我们党的发展理念始终随着发展阶段、发展任务的变化,不断与时俱进、丰富创新。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更多体现在发展质量上。因此,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贯彻落实推动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战略举措: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提出科技、人才、创新三大战略,这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快构筑大通道,加快打造大平台,加快推进大协作;坚持工业立市强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等战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走稳走好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锚定发展方向,谱写奋斗新篇。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以实干实绩不断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安庆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