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桐城市->正文

点对点施策 面对面服务 心贴心解难
桐城多举措促创业稳就业

  今年以来,桐城市紧紧围绕“稳就业”工作要求,点对点精准施策,面对面做好服务,心贴心排忧解难,多举措促创业稳就业,不断托起民生幸福梦。

  位于桐城经开区的安徽智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锂电池、动力电池、电容器等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入驻桐城经开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时,园区不仅为企业提供了现成的办公用房和生产车间,还为他们申请了5年的租金减免和水电费优惠等政策,这让仅带了20多人创业团队过来的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徐晓丽瞬间有了底气。

  得益于当地和园区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目前这家企业已经实现从零到亿元产值的突破,拥有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和实用型专利,服务于宝马、苹果、华为、中航、宁德时代等世界知名企业。

  据桐城经开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负责人郭昌盛介绍,创业园目前在孵企业30余家,年产值近两亿元,年上缴税收一千余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为推动促创业稳就业工作,桐城市还实施稳岗拓岗措施,确保实现城乡居民稳定就业。在桐城华鑫医院,去年刚从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毕业的华云正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查房、换药等工作。就在今年6月份,她已经与医院签订正式工作合同,从一名见习生转为正式员工。

  华云说:“刚毕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我很迷茫。一次偶然机会,我在‘桐城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青年见习的有关政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提交了一份申请表,并通过了审核,最后来到华鑫医院见习。在一年的见习时间里,我学到了以前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跟着带教老师后面让我成长了很多。现在,我已经是华鑫医院一名正式的员工了,感谢青年见习政策让我找到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桐城市今年共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74家,开发适合青年见习岗位680个,实际落实安置263名毕业年度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发放见习补贴238.73万元。

  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一方面,桐城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确保稳企稳岗政策的落地落实,帮助企业稳定岗位、扩大生产。另一方面,将突出重点群体的就业,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开发就业政策性的托底岗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充分就业。今年以来,桐城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岗位6718个,完成安庆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56%。


(通讯员 汪立 张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