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迎江区->正文

书记大比武 擂台晒成绩
迎江区党建引领办实事惠民生

  11月23日下午,迎江区举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擂台比武活动。1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同台“比武”、现场“过招”,通过晒经验、亮答卷、找差距,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

  比武现场,1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现场演讲+幻灯片展示”的方式同台竞技,他们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辅以精美的视频,从项目背景、推进举措、取得成效、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委们进行现场打分。

  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红色先锋四季微光”聚焦孩子假期托管问题,开展了62天假期托管,服务1080人次,以小切口带来居民生活大改变;滨江街道党工委“慧评理”红色驿站,整合辖区司法所、调解委员会、法官工作室等资源,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新洲乡党委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围绕群众供水用水难题,打通群众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确保“有水无患、以水利民”,增进民生福祉;华中路街道党工委充分调研,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解难题暖民心;钱牌楼社区党建引领“三微一体”院落治理,培育“微组织”,开展“微行动”,实施“微服务”,让文明新风沁润到辖区各个院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

  今年以来,迎江区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抓党建”,立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入手,围绕群众期盼、发展需要,谋划实施了72个“书记项目”和431个“书记领办事项”,破解了一批基层党建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高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