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聚焦二十大->正文

皖西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云计算中心
安庆云谷正式启用
企业可“拎包入驻”享受云计算和数据托管服务

  11月25日,安庆云谷数据中心机房内,工作人员正在上架安装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的服务器。该公司是安庆云谷自11月23日正式启用后迎来的第一家入驻企业。

  自2020年安庆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全面推进落实协议内容,相继建成了“一谷两脑一中心”等一批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安庆云谷作为安庆市“十四五”规划重点新基建项目,具备2000机架的装机能力,出口总带宽达2T,是皖西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云计算中心。依托云谷本身的高规格用电防火等安全环境和专业设备的运维能力,政府和企业不用再搭建高标准机房,不用考虑设备运营维护,只需将服务器进驻或者以按需购买的方式租赁云资源,实现“政府搭台服务、电信能力保障、企业‘拎包入驻’、协调创新孵化”的数据托管新模式。

  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政企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朱明明说:“我们公司是一家全域全场景高精度位置服务提供商。我们把服务器托管在这里,既可以节约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又能享受到专业化的服务。”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云网运营部经理丁婕表示:“该公司是安庆云谷启用以来入驻的第一家客户,其服务器上架安装、业务调试只需要一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投入使用以后,将为企业提供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业务托管服务。接下来,我们将增进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对安庆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全面融入安庆市‘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十四五’新征程,助力安庆数字经济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赵恒 刘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