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持耐心更加细心常怀爱心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张君毅出席

  11月2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王赵春、唐厚明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祥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要保持耐心,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采取更为科学果断有效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更加细心,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梳理问题、检视流程、落实措施、传导压力,做细做实落地检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经营场所监管等各项工作。要常怀爱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主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张君毅要求,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紧张起来,紧盯疫情变化、紧盯重要节点、紧盯短板漏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本轮疫情的扩散蔓延。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两不误,外防输入方面,要加强报备管理、深入开展摸排、深化宣传引导、严密卡口防控、实施弹窗提醒、强化社区防控;内防反弹方面,要强化个人防护、强化活动管控、强化场所防控。要刻不容缓加强能力建设,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推进健康驿站建设,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配强医疗力量,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和宣传教育,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会上,副市长王赵春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及防控情况;省专家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