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夫妻离异孩子抚养权归谁?
法院:听孩子的!

  12月13日,桐城市人民法院范岗人民法庭在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时充分尊重孩子意愿,最大限度地维护了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张某起诉王某(均为化名)离婚纠纷一案中,二人均同意离婚,对婚内财产也无分割异议,但就孩子抚养权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王某称自行抚养孩子成年,不需要张某付抚养费。张某认为作为母亲,孩子随自己生活对其身心健康更有利。

  承办法官考虑到孩子已年满8周岁,从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有利于未成年成长的角度出发,力求最好的解决方法,遂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耐心疏导,释明子女抚养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引导双方认识到法院调解只是明确孩子抚养权归属,孩子的未来成长仍需父母的共同陪伴和关爱。庭审结束已傍晚时分,恰逢孩子放学,王某将孩子接到了法庭家事调解室。承办法官耐心询问孩子,如果爸爸妈妈不在一起生活,更愿意跟谁一起生活?孩子表示更愿意与爸爸一起生活。张某听罢终于决定同意孩子由王某抚养,但节假日必须随自己生活。王某也表示将积极配合。

  近年来,该院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通讯员 胡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