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安庆智慧交通上线新功能
城区实体公交卡实现在线充值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近日安庆城区实体公交卡在线充值应用正式上线,城区超过10万实体公交卡用户(包括普通卡、学生卡、交通部一卡通本地卡和爱心2卡)可进行线上充值。

  平时工作没时间,只有等周末去网点充值;充值网点路途远不方便……过去,安庆城区公交实体卡充值需到中北巴士公司窗口,十分不便。今年9月起,市数据资源局聚焦群众出行急难愁盼,联合市交通局、市财政局、中北巴士、中国银联等单位,利用安庆城市大脑技术团队,开发城区实体公交卡在线充值应用。

  经安庆城市大脑技术团队3个多月的开发,12月20日,实体公交卡线上充值应用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皖事通“智慧城市”版块下的“慧出行”专栏进行线上充值。目前该应用已实现支付宝在线充值能力,微信、云闪付等多种充值方式正在开发对接中,预计春节前可上线。

  2021年7月安庆城市大脑建成以来,大力发挥智力、算力优势,充分释放数据价值。目前已上线智慧应用68个,仅公交领域,就已先后上线“公交卡补办”“公交失物查询”“老年卡、爱心1卡年审”等在线应用,形成了“慧出行”专栏,为城区“公交先行”提供了切实便利。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