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在安庆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纪委委员36人,列席242人。

  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耿延强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张祥安书记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彰显了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党风政风更加清正清朗,政治生态越发净化优化。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一以贯之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一以贯之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一以贯之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对党忠诚的高度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以系统观念的制度设计完善监督体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巡察工作发挥利剑作用,以越来越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铁一般的纪律构建清廉政治生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