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万众一心持之以恒创一流营商环境
——党员干部热议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

  2月6日召开的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吹响了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号角,战鼓催征,振奋人心。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创建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工作。

  真抓实干创实绩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五字当头’,持续深化‘双招双引’,积极推动产业‘强链’,实施产业链‘四图’作业,落实‘链长+项目长’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以园区功能定位、产业选择、项目布局和资源配置为抓手,聚焦拓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强力推进皖河、海口、集贤关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大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夏表示。

  “大会再次释放了鲜明的干事创业信号。新的一年,岳西经开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帮办代办,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纾困解难,倾心服务市场主体;紧盯招大引强,盘活低效用地,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推动园区化茧成蝶、转型升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岳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意说。

  “大会为全市上下拼经济促发展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抓手,聚焦提高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审批服务保障,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安庆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叶雄晖说。

  “大会向我们发出了提效能、创一流,拼经济、促发展的动员令,作为一名从事企业服务的党员干部,我倍感振奋。”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郑陆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部署,持续擦亮“企业服务日”品牌,做实做细“帮办代办”,深化企业诉求“一口”收办、闭环办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担当作为谱新篇

  “在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2023年,安庆税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严实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巩固‘一改两为’成果,围绕‘夯基础、防风险、求创新、提质效’,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安庆市税务局局长李军说。

  “我们将瞄定全市人才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人才信息采集,建立健全校友信息基础库及校友会,着力打通招才引智‘堵点’;不断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切实做好各类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工作,着力解决招才引智‘难点’;采取‘3+1’模式培养加强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狠抓技能人才培养,着力突破招才引智‘重点’。”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张复双说。

  “作为基层社区负责人,我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行动自觉、更坚韧的勇气决心,进一步深化为民为企服务意识,精准落实好各项民生工程,确保党和政府各项决策在社区落地生根,充分汇聚党群力量,有效参与社区治理,用实际行动将‘一改两为’落到实处。”大观区华茂社区党委书记朱凤梅表示。

  新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宏银表示,将主动对接企业、服务群众,发挥包保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各类要素,促进辖区企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规范街道及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力争使企业家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暖企行动”等,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让企业迸发活力。


(全媒体记者 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