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凝心聚力拼经济 奋楫争先促振兴
——党员干部热议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月6日,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后,农业农村系统、乡村振兴系统及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对标本职工作,积极提升工作效能,为安庆“三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开好局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稳、快、干、敢、严’当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永生表示,“稳”方面,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快”方面,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突出抓好农业“双招双引”,力促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干”方面,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敢”方面,持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打造具有安庆特色的农村改革品牌;“严”方面,强化调度考核,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盯脱贫地区持续发展和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两个重点,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推深做实‘守底线、促增收、提质效、聚合力、美乡村、强基础’六大工程,谋划推动落实一批跨村跨乡镇的产业项目,发挥联农带农富农作用,牢牢守住防贫底线,确保年度脱贫人口就业人数规模不低于33.5万人,确保全市项目资产持续发挥作用,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朝东说。

  “大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吹响了起步即冲刺的号角。”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李军表示,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持续强化检测能力建设,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水平,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名特优新为重点,努力创建全国优质农产品生产重点市,扶持发展一批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重点县,做优做强生产供给体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踔厉奋发促振兴

  “大会鼓舞我们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潜山市油坝乡党委书记成卢说,该乡将全力比拼产业振兴,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全力比拼乡村建设,优化乡村格局、规范集镇管理、提升乡村颜值,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比拼项目支撑,着力谋划、精准实施一批优质关键项目,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比拼民生福祉,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全力比拼担当作为,以争先进位的排名、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宿松县佐坝乡党委书记石必健表示,该乡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比”,既纵向同自己比、更横向同先进比,以‘钉钉子’精神跟踪问效;聚焦“拼”,始终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拼干劲;聚焦“干”,怀着真诚想干、扛着担当敢干、盯着责任真干,顶格推进省际毗邻示范区建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马虎不得”的责任担当改进作风,按下加快发展的“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大会发出了开局即决战的强烈信号,我们深受鼓舞。”太湖县徐桥镇镇长蒋志才说,该镇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紧盯目标加油干,扛起乡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旗;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夯实徐桥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成“三产融合、布局合理、主产突出、环境优美”发展平台;以“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以精准高效的服务,打响徐桥镇安商亲商品牌。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