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事无难易 勇在敢为

  今年以来,安庆各地呈现“开年就开跑”的新气象,彰显“起步即冲刺”的新作为。这与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提出的突出“敢字当头”十分契合。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圈可点,但放眼全省全国,最大的缺憾是经济增速不快,最大的挑战是干群比拼意识不足,最大的隐忧是民生诉求解决不够,最大的考验是干部能力作风不过硬。今天的安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发展环境、更多含金量高的政策机遇、更多来自市内市外的殷切期盼,我们唯有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抓住发展先机、吃透政策机遇,用力拼、全力拼、加速拼,才能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基层是干事创业的“练兵场”,企业是经济运行的细胞,人民群众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坚持真抓实干,让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地方基层大胆创新探索,市场主体积极高效进取,群众智慧得以充分发挥,才能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活力。

  当前,要激励干部敢为,激励地方敢闯,激励企业敢干,激励群众敢首创,真正让“一改两为”提效能、一马当先干事业在安庆蔚然成风。


(吴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