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聚焦二十大->正文

提振消费信心 打造宜购中心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举办

  3月13日,我市举办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活动为获得2022年“食安安徽”品牌企业、“皖美品牌”示范企业以及全省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优秀单位,2022年安徽消费维权年度人物方永红颁发证书。

  去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消费者协会坚持以民生领域为重点,以执法监管为抓手,以促进消费为目的,完善消费维权机制,重视消费者诉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抓住消费需求侧提质升级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建立高质量生产体系,实现品牌价值提升,企业要瞄准更高标准和消费需求特点,改造提升产品结构,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丰富品牌文化内涵,赢得广大消费市场。增加多元化供给体系,满足消费分类需求,鼓励企业在商品和服务供给方面加快分级,实现精准化定位,丰富供给内容,拓展消费空间,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构建高效化维权体系,提升消费满意度,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加大消费领域的违法违规惩戒力度,持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促进消费维权便利化、规范化、法治化,着力将我市打造成长三角满意消费新高地。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