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桐城市->正文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近日,走进桐城市金神镇万新村苏庄村民组,就能听见敲打竹篱笆的叮叮声,一个个农家菜地被竹栅栏团团围住,将村民的房前屋后装点得甚是好看,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美景。

  今年以来,万新村立足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实施一系列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面貌的工程。“小菜园”升级改造也是其中举措之一,通过对原本杂乱的菜地进行规划和升级改造,满足村民蔬菜自给自足,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彻底解决菜园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难题。苏庄村民组率先通过村民自筹资金600余元,给村民组的小菜园安装竹篱笆,阻止菜园的部分垃圾随处飘散,让村民组的道路变得更干净整洁,让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万新村坚持深化拓展“共建机制”,引导群众从“要我建”向“我要建”转变。结合村情实际,认真倾听群众意见,鼓励发动群众参与,真正实现“为农民而建”“由农民来建”“供农民所享”,让农民切实享受到乡村振兴红利。


(通讯员 刘昀 魏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