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冷空气抵达宜城 阵风可达7级
“贵如油”的春雨或将连续浇灌宜城

  进入三月中下旬,安庆的天气格局将发生很大改变。冷空气今日抵达宜城,明天会迎来近几日温度最低的一天,紧接着“贵如油”的春雨会连续浇灌宜城,早春干燥的气候得到缓解,与此同时湿冷的体验感也会增加。

  今天起降温开始波及我国南方多地,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黄淮西部、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贵州、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16到17日宜城偏北风力较大、阵风可达7级。在冷暖气流的共同作用下,本周未来几天全市维持阴雨天气。

  面对这起伏不定、上蹿下跳的气温,不少市民疑问到底什么时候气温才能稳定下来。气温多起伏是春季气候的主要特点。此时,暖气团开始反攻,冷空气势力逐步下滑,因此才会出现冷暖气团你来我往的“拉锯战”。而随着太阳直射角逐渐北移,冷空气势力也会不断减弱,到那时,暖气团的势力也就逐步稳定了,气温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短时间内大起大落,这个时间一般在4月至5月。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春捂”工作,千万不要着急脱下厚衣服。

  天气的忽冷忽热,会使一些体质较差的人体内功能发生紊乱,调节失控,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被某些病菌、病毒攻破“防线”而疾病缠身。因此,大家需要在衣、食、住、行方面备加注意,掌握正确的养生之道,要注意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3月16日阴有小雨,7-20℃。3月17日小雨,6-9℃。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