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医卫新闻->正文

安庆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春防已免疫家禽820余万只

  记者从市畜牧业部门获悉,当下全市各地正全力以赴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已免疫家禽820余万只。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高发期。今年以来,我市早部署、早落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召开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视频会;做好应急值守,启动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完善动物防疫政企技企联系制度,压实属地、部门及生产者责任。

  各地广泛发动、群防群控,积极采购调集疫苗、消毒药、防护服等防控物资,保障动物防疫工作所需,并启动集中强制免疫工作。截至2月底,全市共调集储备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苗123.2万头份(毫升)、稀戊二醛溶液等消毒药10488.2公斤、防护服、口罩、消毒器械等物资4.5万套(只);强制免疫9983户、家禽821.6万只。

  各地还持续开展养殖场(户)排查、流调工作,深入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落实养殖场户、活禽交易场地、屠宰场、农贸市场等清洗消毒措施。截至2月底,全市共排查、流调共3308个村(次)、70543场户、3232.5万只家禽;对1.1万户养殖场(户)实施全面消毒,消毒面积达354.6万平方米。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畜禽强制免疫,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胡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