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加强岗位供需对接
深化就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宿松县复兴镇加强就业帮扶主体责任,整合资源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加强岗位供需对接,全力做好就业帮扶,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该镇组织人员深入村民家中摸排,建立就业需求人员基本台账,真实掌握全镇劳动力就业基本情况;同时组织人员收集镇内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就业帮扶人员求职意愿“两个清单”。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破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成功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现场提供各类企业就业岗位逾100个,初步达成意向42人。还扎实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平台推广运用,目前“三公里就业圈”平台注册人数2252人,共有53家企业发布岗位324个。

  聚焦稳定困难群体收入,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作用,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13个,帮助脱贫户、边缘户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还开展多样化工种培训,提升求职人员就业质量;落实脱贫人口外出务工交通补助,调动群众外出务工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张慧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