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双休日白天
大部分地区阴到多云

  今天,宜城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与此同时冷空气也来凑热闹,全市气温下降5℃左右。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0℃左右,双休日早晨气温较低,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短波槽东移配合南下冷空气,南方大范围强降雨还将持续,昨天中央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强对流天气预警,这预示着我国进入雷电频发期。安庆市气象台2023年3月23日10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24小时内我市大龙山镇、五横乡、罗岭镇等大部分乡镇街道平均风力可达3-4级,阵风7级以上。今天傍晚以后,当冷空气完全占到上风,宜城近日的连续降水终于告一段落。周六起,我们终于迎来降雨间歇。双休日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都是阴到多云天气。

  春分后阳气升发,我们养生也要顺应季节、天气的变化,“夜卧早起”适当的进行舒缓、柔和的太极拳、八段锦等体育运动,可以舒展筋骨,通畅血脉,促进机体阳气的升发。需要注意的是,春季运动一定要适度,不宜剧烈导致大汗淋漓,因为出汗过多会导致津液丢失,而损伤正气。

  春雨绵绵,在这种天气锻炼很容易诱发湿疹、关节病。春季锻炼祛湿首先要注意健身场地空气流畅,环境湿度不宜过高。其次应该选择具有较强的吸湿能力面料的运动服装,如果运动出汗,应该及时擦干汗水,不要着凉。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静坐时人的耗氧量显著下降,心脏负荷减轻,脑血流量增加,人的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大脑功能得到积极调整,从而大大提高了人的身体素质,使人耳聪目明。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