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

3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

党组会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机遇,立足安庆实际发展需求,扎实抓好政策对接和工作推进,清单化、闭环式开展工作,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现安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2023年是我市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当前工作抓落实,一方面要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快补齐,争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确保“首季首胜”“全年全红”;要紧盯工作目标抓部署,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的总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铆足干劲、自我加压,推动形成安庆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入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空喊口号、不抓落实等不良倾向,大力纠治文山会海、频繁填表报数、检查考核过多等问题,全面营造“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氛围;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见习记者 苏轻舟 实习生 徐晓丹 江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