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东风浩荡满眼春 奋楫扬帆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为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报告、见行动,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委员,我们要把从二十大报告中学到悟出的思想融入自己实际工作中去,奋楫扬帆开新篇。

  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者,必须要铁肩担义,妙手著文,回应人民的向往与期待,心系人民,为民谋利。为此,我们必须走进群众的生活日常,走进群众的心里,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释疑解惑。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不限于物质上富裕,还要精神上富足。为此,我们还应通过各种宣传平台,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彰显时代精神,培育文明新风,引领道德风尚。总之,我们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本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兴调查研究,保持奋斗姿态。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我们要经常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善于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寻找良策解决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手握笔杆当勇士,肩扛相机作斗士,善打攻坚战、决胜战。“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尤其是处在基层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面对岗位职责和上级交办的任务,要有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铁军”作风,担当尽责,真正做到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代同行,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文化自信。“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育新人”是我们宣传思想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履行使命,“守正”是基础,“创新”是关键。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客观规律,弘扬社会正气,发现“身边好人”。要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秉承创新精神,在开展宣传工作的过程中要善于学习,博采众长,不断推动自我革新、自我突破、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创新宣传手段,用艺术化、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农村、送进社区(小区)、送到群众心上,凝聚起团结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发扬“四千”精神,当好宣传员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工作者,我们要在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上下功夫,要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 ”的创业精神,爱岗敬业,自觉提升脚力、眼力、笔力和脑力,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推进作风建设、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始终当好党的大政方针的宣传员、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建立新功绩。


(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