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怀宁县->正文

凉亭乡:兴业富民山村美

  3月27日,阳光明媚,怀宁县凉亭乡双岭村龙虎山和团门山上,几十名村民正在开挖好的山沟里施肥。

  双岭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山多地少,过去因没有产业支撑,村里的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不少山场、田块成了撂荒地。“这是专门为蓝莓苗配置的有机肥,能更好地促进蓝莓生长。”双岭村党总支书记齐文祥介绍说,这一片占地160余亩,以前是荒山,村里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与县交发公司合作种植蓝莓,从去年12月份开始开荒、整地、开沟、起垄、打洞、施肥,到3月份全部栽种完成,一年可为村里带来收益5万元以上,村民不仅可以在基地务工,每年都还有山场租金收入。

  近年来,双岭村按照“宜工则工、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工作思路,探索“生态+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先后种植紫薯100亩、种植玄参中药材140亩、发展稻虾共生100亩等产业,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致富,逐渐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去2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今年力争超过50万元。”齐文祥说。


(通讯员 檀志扬 汪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