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提高防护等级 确保“脚下安全”
城区主干道95%以上雨水井盖座换新“升级”

  切割、剔凿、取出旧井盖……3月29日,记者在宜秀区集贤北路看到,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将慢车道上钢钎维水泥井盖座换装成宽边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座,同时加装防坠网。

  “为了提高雨水井盖座安全防护等级,确保汛期出行‘脚下安全’,我们目前正在更换城区雨水井盖座和雨水篦子。”现场负责人杨映久告诉记者,井盖座更换起来并不容易,一天只能更换六七个检查井盖座。“全程细致施工,并严格保证垃圾当天清运、灰尘不乱飞。”

  今年,市政部门继续开展城区主干道雨水井盖座专项整治,将城区主干道所有钢钎维水泥井盖座全部换装成宽边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座,换装后的井盖座不但抗压性增强,还防噪音、防移位、防坠落、防滑、防盗等,今年以来已换装500余套。截至目前,城区主干道95%以上雨水井盖座已换装宽边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座。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干道养护所副所长程飞介绍,少数远郊道路和部分道路慢车道上的钢钎维水泥井盖,计划年底之前全部换装成宽边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座。同时开展雨水井盖防坠网换装工作,今年以来已更换86套防坠网,此项计划预计8月底完成。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