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安庆将成立宜商总会

  宜商是安庆最珍贵的资源、最亮丽的名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锚定“进百强、上台阶”总体目标,创造性地提出“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路径,2022年,全市宜商回归投资项目68个、投资额583亿元,为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了更好地把广大宜商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进一步弘扬宜商精神、整合宜商资源、发挥宜商作用,在市内外广大宜商积极建议下,市委、市政府决定推动成立宜商总会。

  安庆先后有110万学子通过高考走出安庆,有各行各业企业家、投资人4万多名。成立宜商总会,就是要以乡情为纽带,将广大宜商资源进行整合、力量进行聚合、感情进行融合,充分发挥安庆人才优势,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汇聚合力。

  不论本土企业家、外出经商的安庆人,还是来宜投资创业的新安庆人,都是宜商。成立宜商总会,就是要为宜商共建一个平台,畅通政企沟通诉求反映渠道,创新服务载体,助力广大宜商更好发展。

  数十年来,宜商足迹遍布天南海北,宜商成就有目共睹。成立宜商总会,就是要建立广大宜商紧密联系机制,为广大宜商搭建一个内部交流平台,助力宜商之间深入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2022年9月30日,在首届中国宜商大会上,举行了宜商总会组建工作启动仪式,宜商总会正式开始筹建。市委、市政府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招商中心、市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具体推动筹建工作。丁爱国等12名发起人向市直有关部门申请,发起成立宜商总会,召开宜商总会发起人会议起草、研究相关文件、组织架构等,及时协商解决困难问题,为宜商总会成立提供了重要支持。

  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各异地安庆商会、有关异地安徽商会协商推荐基础上,产生了400名左右的会员代表。借鉴外地商会做法,确定了宜商总会的组织架构。

  宜商总会成立后,将按照《章程》规定,建立以市内外宜商为主体的社会组织联系网络,开展各类培训、联谊等活动,搭建政府与异地安庆商会、宜商企业良性互动平台,弘扬宜商精神、厚植宜商文化、壮大宜商事业。引导广大宜商建功新时代、回报大宜城,在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安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与“宜城”父老乡亲一起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篇章。


(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