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聚焦二十大->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政策红利落实落细 主动作为便民利民
安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我是一名企业财务人员,没想到在赏花的同时,还能咨询到工作中需要了解的税费知识,很有收获!”在岳西县天峡风景区,一位来自湖北的游客说道。4月,安庆市税务局在此组织开展“以花为媒、与税相约”的税收宣传活动,为前来赏花的游客介绍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

  今年4月正值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安庆市税务局抓住这一契机,积极统筹各县级税务局开展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深入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

  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春风、赋美宜城”税企交流活动,工作人员对话60名制造业企业代表,服务企业读懂、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在迎江区,区税务局在辖区吾悦广场商圈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法宣传进商圈”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在怀宁县,县税务局举办纳税人学堂,为今年新办企业纳税人和涉税中介机构讲税法、谈政策、送服务……

  安庆税务部门近年来持续开展“一十百千、助企发展”专项行动,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题,紧盯当地十个重点行业、千户重点企业,由市、县两级税务局负责人带队走访,组织百名税务骨干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目前,该专项行动已覆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工新材料、纺织服装等重点行业。

  市税务局还注重加强与部门、区域间的协作。在部门间,安庆税务主动采取纳税信用修复措施,加强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走出困境;在区域间,安庆市税务局与池州市税务局联合推出“拥江发展、税费通办”办税服务,安庆、池州两地的纳税人缴费人可就近选择线上线下办理涉税相关业务,为企业纳税人缴费人节省了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暖心、更省心、更舒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见习记者 苏轻舟 通讯员 程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