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冠名高铁列车 安庆茶香飘万家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安庆茶叶品牌首次成功冠名高铁列车,开启品牌传播新征程,加速实现品牌升级与流量变现,为安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安庆晚报》5月15日)

  “云上好茶 岳西翠兰”高铁冠名列车5月7日在上海虹桥站首发,它将高铁与安庆特色农产品、风物文化和富民产业宣传集于一身,不仅给亿万乘客带来安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场景沉浸式体验,更促使创业人群打开广阔的想象空间,推动产地营造更丰富的商贸场景,让安庆茶叶香飘万家。

  茶叶是安庆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安庆绿色发展中最鲜亮的一抹色彩。岳西翠兰、天柱剑毫、天华谷尖、桐城小花、宿松香芽等名优区域公用品牌蜚声中外。仅岳西境内就拥有茶园面积19.87万亩,茶叶产量6850吨,综合产值达27.5亿元,先后入选“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然而“好酒也怕巷子深”,近年来,尽管安庆多措并举宣传,线上线下发力,大力推介岳西翠兰等茶叶品牌,安庆茶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但还有进一步提升和挖掘的空间。这一次,安庆让岳西翠兰成为高铁列车的名字,就是利用高铁具有宣传范围广、流动性强的特点,让“岳西翠兰”搭上高铁发展的“快车道”,走向全国,奔向世界,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全新动能。

  以茶兴旅,高铁引客。可以预见的是,岳西翠兰和铁路的动车组攀了亲,用命名权的方式来推广营销自己,可以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也展现了安庆把茶叶这一特色资源挖掘利用好、把茶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立足市域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资源禀赋,把以岳西翠兰为代表的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特色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干净茶、生态茶、健康茶、放心茶、惠民茶。既要建立政府监管主体、茶企市场主体、茶农生产主体“三体联动”的茶叶品质监管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保障茶叶品质安全;又要通过“做强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一批企业品牌,提升一批产品品牌”,形成安庆茶叶品牌矩阵。同时,对茶叶进行提质增效建设,引进更好的设备,培养更好的技术员工,鼓励和扶持茶农,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茶产业的发展中,通过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高铁是“中国速度”的代名词之一。期待安庆茶叶搭乘高铁走出安庆,驰向全国,香飘万家。


(艾才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