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将开展

  5月30日,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安庆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提高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质量,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庆市将广泛组织企业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大家谈、班前会等活动,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形成依法依规、照章操作的行为习惯,增强“我要安全”的强烈愿望和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能力。

  突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广泛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

  突出开展技能培训。围绕农村气象灾害、地质灾害等,城市社区高层建筑、旅游景区等,学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科普、逃生演练和自救互救。

  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结合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明查暗访等,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同时,发挥“安全生产曝光台”等作用,鼓励全社会积极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