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君毅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担当 扎实苦干 奋勇争先
建设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

  6月6日下午,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君毅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以更实举措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会议。副市长吕栋、唐厚明,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会议。

  张君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化推进,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府工作,以法治思维完善政府治理,以实干作风提升政府效能,有力保障了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忠诚担当、扎实苦干、奋勇争先,努力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君毅要求,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凝聚力。要深入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完善守信践诺履约、行政执法文明规范、领导干部述法用法以及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等机制;要持续推进创新型政府建设,优化政府规范化工作流程,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方式;要扎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和就业等民生工作;要全面推进廉洁型政府建设,加强粮食安全、公共资源交易、“双招双引”等重点领域防控,强化厉行勤俭节约、财经纪律监管和微型腐败查处。

  张君毅强调,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对党忠诚、勤勉尽责、专业专注、求真务实;要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做到廉洁奉公、正气充盈,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摄 实习生 徐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