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美食->正文

春游江淮请您来|3月27日,中国绩溪第十五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来啦!

  为繁荣发展乡村文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加快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的幸福家朋,现决定举办“中国绩溪第十五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围绕节庆主题开展多种类、新内容、广参与、趣味性系列特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梯田画中游花海添锦绣

  二、宣传口号

  文旅搭台共赏皖美人家

  金花为媒广邀四海宾朋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5日-4月10日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绩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农村全媒体运营中心、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家朋乡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绩溪县文联、绩溪县文化馆

  五、开幕式

  1.活动时间:2024年3月27日上午9:58

  2.活动地点:梅干岭广场

  3.活动流程:

  (1)非遗暖场节目--磡头老鼓

  (2)播放宣传片

  (3)主持人开场,介绍领导、嘉宾

  (4)领导致辞

  (5)“双招双引”合作签约仪式

  (6)“家朋有约 古镇新貌”乡村摄影展启动仪式

  (7)“花海天路”MV正式发布仪式

  (8)宣布开幕

  (9)文艺节目表演

  (10)梯田非遗节目展演

  六、主题系列活动

  梯田画中游,旗袍汉服秀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7日

  活动内容:组织县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志愿者在梅杆岭梯田间,穿旗袍汉服,赏油菜花海,美丽的旗袍汉服与绵延不断的油菜花相融合,宛如画卷,尽显中国美。

  “乡村新画卷,和美在家朋”乡村摄影展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7日-5月31日

  活动地点:磡头村许氏宗祠

  活动内容:以“乡村新画卷,和美在家朋”为主题遴选优秀摄影作品,以展览形式体现家朋之美,助力皖美家朋文化和旅游发展。

  “万物生长 花花世界”油菜花田创意打卡

  结合家朋乡当地文化特色、非遗传承、皖浙天路自然风光等主题内容,设计并制作极具文化创意色彩的专属模型、标识、标牌、标语等,错落有致布置在花田中,供游客打卡拍照,营造热门话题,提升活动推广影响力。

  “乐享花开 自在家朋”

  赏非遗 看直播 品美食

  在梅干岭设置当地民俗特色非遗文化展示,实物操作与民俗表演兼具,使游客身临其境,还可以现场互动体验;

  同时设置“美食品鉴区”与助农市集专场展销区,部分美食可邀请师傅现场制作,可看可吃,展销区涵盖农优特产品、文创产品等;组织电商直播运营团队开展绩溪家朋助农直播带货活动,让观众通过抖音等平台购买心仪的农特产品,让绩溪“质优价美”的农产品走出去,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丰富本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同时使游客吃得开心、玩得尽兴。

  星空音乐节,梯田烟花秀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8日晚

  活动地点:梅干岭广场

  家朋乡人民政府联合凯婷集团一起开启绩溪康养之旅。在璀璨的星空中,放飞自我,享受音乐的狂欢,感受梯田烟花之美;让所有的参与观众在大美绩溪康养之旅中,重拾身心的平衡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