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开展

  3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长航公安局安庆分局、安庆海事局及大观、迎江、望江、宿松同步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专项行动持续至5月底结束。

  期间,我市将持续加强禁捕执法,严格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聚焦重点水域和时段,织密织牢“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的执法监管网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食用长江刀鲚等野生江鲜行为,不让刀鲚等江鲜上岸买卖,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长江水域生态安全。

  长江刀鲚又称刀鱼,是一种洄游性鱼类,每年2月底至3月初从东海进入长江,逆流而上穿越上千公里,沿干流上溯至长江中游产场作生殖洄游,最远可到洞庭湖。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实施4年来,我市以最严厉的措施,严打长江刀鲚非法捕捞行为,全力保护长江刀鲚等长江渔业资源。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