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孚玉镇:新农村“活力十足” 宜居宜业更宜游

  近年来,宿松县孚玉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强抓乡村振兴,主导特色产业,加速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普及惠民工程”。现如今,处处展现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风貌,一幅幅“乡村美、村民乐”的“和美孚玉”华丽绽放。

  孚玉镇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设计在大河社区、龙跃社区境内,围绕“一带两区”的布局结构,一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万亩桃园、数字农业两片示范区。二郎河沿线两侧产业和环境综合配套提升。“上河苑”示范区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分步推进、全面提升”的原则,以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宿松城市后花园,实现沿河景观整体提升,产业融合发展。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走进“上河苑”大河乡村振兴示范区,满眼皆是青绿,樱花漫道、休闲观景亭、生态停车场等设施一应俱全,颜色搭配缤纷多彩,居民正在观景健身,散发出满满活力……周边村组生活垃圾和污水等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环境监督管理力度不断强化。让乡村面貌得到质的飞跃,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和美乡村不止美在表面,更美在产业和群众的腰包”,是孚玉干群不懈的追求。聚焦打造“县城后花园”目标,串联石莲洞国家森林公园、上河苑、太白书台、山水公园等文旅资源,形成以点带面的城郊休闲路线,为全镇文旅产业提质赋能。推进二郎河、白洋河沿线农文旅项目建设,发展镇村旅行、民宿露营、农耕体验等新业态,推动镇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立足黎冲怡花湾苗木基地现有基础,与万元连成一片,打造花卉苗木之乡。发展林下经济和油茶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增加林农收入。助推城区名校品牌,激励形成尊师重教、为人师表的良好氛围。

  “乡风文明一起树、邻里守望一起护、环境卫生一起扫”,是孚玉乡村治理的真实写照。进一步擦亮“宿事速办”党建品牌,深入推进“书记项目”工程。抓好管好“一把手”,强化引领带动,激活镇村治理“一池春水”。坚持党小组广泛发动、党员示范带动、村(居)民同心联动,最大限度调动村(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共商良策、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着乡村振兴的脚步加快,一幅幅田园优美、人文醇美、经济富美、生活和美、村庄秀美的“和美乡村”美丽画卷在孚玉大地上正徐徐铺展。


(通讯员 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