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宿松城管:多点发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近日,宿松县城管局对城区校园周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把校园周边“安全关”,开启暖心“护航”模式。

  专项整治,撑起“平安伞”。开展城区校园周边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对小吃摊点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运行状况、燃气具连接软管及燃气具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重点加大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治排查力度,共清理占道经营160余处、杂物6车、广告牌7块,规范车辆停放120余处。

  定点值守,站好“护学岗”。城管局提前介入,合理布控,精准调配人员,加强城区中小学安全护学,站好“护学岗”。按照定时、定岗、定责的方式,在上、放学高峰期等重点时段实行错时执法、延时执勤管理工作机制,对校园周边路口、主次道路进行巡控,劝离流动商贩,规范车辆停放,避免校门口交通拥堵。

  环卫保障,净化“上学路”。优化环卫力量安排,加强校园周边区域道路环卫保洁,采取“机械作业+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人行道、公交站台、果皮箱、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加大对树坑、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树叶捡拾力度。


(通讯员 石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