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美食->正文

春游江淮请您来|来杯新茶,在广德的茶园里寻春

  -赏茶山-

  满园皆青绿

  广德山清水秀,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良好的气候条件,孕育出黄金芽茶、杨滩老鹰茶、甘溪军山云雾茶等品种,茶文化源远流长。卢村乡、柏垫镇、四合乡等有大片的茶园。走进广德的各个茶园,看沿着山峦连绵起伏的茶树,闻沁人心脾的茶香,感受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天籁古茶园

  天籁古茶园位于云景牛山景区,连绵不绝的高山绿茶为牛山铺上了一层“绿衣”,呈现出无尽的春意。此外,茶园里的“牛山青”和“皖天徽韵”更是享誉全国,声名远扬。步入茶园,徜徉在翠绿的茶海中,细嗅清新的茶香,细品春天的气息。赏春茶,体验牛山上的户外娱乐项目,畅享身心欢乐。

  金鸡笼村茶园

  金鸡笼村位于广德市新杭镇西部,有“十里茶谷,万亩茶园”的美誉,是广德面积最大的茶叶种植基地。打卡金鸡笼艺术乡村,漫步在无边无际的茶山上,欣赏满目皆绿的茶景,沐浴在随处弥漫的茶香里。赏春茶时,若是遇到采摘季,不妨当一回茶农,体验采茶、了解茶文化,带一篓新茶踏上归途。

  黄金芽茶园

  黄金芽是绿茶中黄茶的一种,是广德的特产,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黄金芽茶叶片为米黄色,滋味微甜,具有糯米香味,回味悠长。且其营养丰富,长期饮用对身体有好处,是茶中珍品。

  东亭乡是“广德黄金芽优质产区”,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当地种植有近万亩黄金芽茶园。每年春天适逢采摘季,茶园里一片忙碌的景象,茶农忙着摘下鲜嫩的新叶,赶制新一年的春茶。

  -品春茶-

  且把春留住

  品了春茶,才识春滋味。午后闲来无事,在广德寻一处静谧的茶室,煮上一壶清茶,泡在一方天地里,随手翻阅一本书籍,感受岁月静好。或是放空思绪,手捧一杯热茶,在袅袅的茶香中,小酌慢饮,让清香的滋味在唇齿间弥漫,享受悠闲而慵懒的午后时光。

  广德茶咖、茶馆众多,可选择隐于青山绿水之间的茶室,亦可选择位于喧闹街道的茶咖。这些茶咖或是茶馆设计独特,风格多样。位于鼓角楼上的月下桐汭茶咖空间,极具古风韵味,让你在品茶聊天的同时也可以和好友拍照打卡,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