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19个村入选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

  3月2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4年度全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出炉,我市共有19个行政村入选,数量全省第三。

  19个行政村分别为桐城市文昌街道汪洋村、青草镇尧天村,怀宁县平山镇石牛村、秀山乡章岭村、茶岭镇年丰村,潜山市官庄镇官庄村、梅城镇潘铺村、水吼镇天柱村,太湖县刘畈乡刘畈村、寺前镇佛图寺村,望江县雷阳街道鹤庄村、华阳镇陶寓村、长岭镇土永村,宿松县洲头乡金坝村、千岭乡毛坝村,岳西县菖蒲镇毛畈村、石关乡东冲村,迎江区新洲乡南木村,宜秀区五横乡曰公社区。

  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推进安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号工程”,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基础工程”。目前,我市共有44个村入选全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总数全省第二。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差异化打造、特质化发展、整体性提升,抓好精品示范村规划建设,突出项目引领,在提升建设品质、培育壮大产业上下功夫。同时,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供水、电网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建设,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房实行动态清零。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