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携手一体化 聚力新宜城
青年企业家安庆行座谈交流会举行
张祥安陈明生讲话 胡红兵主持

  3月29日下午,以“携手一体化 聚力新宜城”为主题的青年企业家安庆行座谈交流会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60余名优秀青年企业家齐聚安庆,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融合良策。市委书记张祥安,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胡红兵主持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陈娟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329201635_副本.jpg

  张祥安在讲话中对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的安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投资安徽已处在最好时机。当前的安庆,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彰显,汽车及零部件、化工及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加速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速壮大,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商业航天等新兴产业加速布局;同时,我们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服务,大力营造领导好找、政策好用、成本不高的发展环境,“来安庆,对了”已然成为共识。可以说,安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天时地利人和”齐备。青年企业家是企业家队伍中最具朝气、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代表着潜力和未来。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多关注安庆、投资安庆,与安庆携手并进、开创新局;我们将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把感情联络好、把项目承接好,让青春动能在安庆加速释放。

微信图片_20240329201630_副本.jpg

  陈明生在讲话中,号召青年企业家胸怀伟大理想,凝心聚力跟党走,努力在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号召青年企业家勇攀创新高峰,点燃新质生产力“青春引擎”,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领域作出新突破,勇当领跑者;号召青年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围绕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多作贡献,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助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以青年企业家实际需求为导向,抓好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结合自身实际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促进提升社会创新浓度和创造活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座谈会上,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安庆双生谷分别作了重点产业推介;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项目投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认为,安庆为企服务有温度、历史文化有深度、经济发展有速度,是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市、是未来可期的投资沃土;将结合企业实际、找准与安庆产业的契合点,多多把项目落在安庆,努力为安庆发展添柴加薪、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第七届“安徽省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宜期间,青年企业家还深入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企业考察。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