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向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学习大宣讲启动
张祥安出席仪式并为宣讲队授旗

3月30日,我市在延乔中学举行2024年安庆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向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学习大宣讲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为“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延乔青年”宣讲队授旗。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洪波,陈延年、陈乔年烈士亲属陈长璞,安庆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黄体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林霞,副市长陆应平及上海徐汇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330160206.jpg

微信图片_20240330160242.jpg

王爱武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启动实施独秀园布局提升工程,完成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缮,命名延乔中学,在安庆一中开设“延乔班”,创排黄梅戏《青春年代》等,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致敬,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王爱武指出,此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延乔青年”为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向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学习大宣讲,并联合上海徐汇团区委、龙华烈士陵园成立陈延年、陈乔年红色文化联建共同体。目的就是号召广大青少年向两位烈士学习,争当延乔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文 江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