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美食->正文

春游江淮请您来|快看,在广德春天还可以这样玩!

  你有多久没有呼吸过干净纯粹的空气了?

  春和景明,来一次踏春之旅

  到广德赏景品竹

  大溪坞驿站

  在“竹乡画廊”风景道上,有一处竹林秘境,那便是大溪坞驿站。大溪坞驿站翠竹连绵,空气清新,堪称广德沿途风景线的缩影,是春日出游休憩赏景的打卡胜地,自驾游来此,漫步于驿站的林间小道,穿行在茂密的竹海中,深吸一口气,竹子的清香之气扑鼻而来,有风吹过时,竹叶沙沙作响,令人愉悦。

  站在驿站的观景台上远眺,将万亩竹海尽收眼底,竹涛阵阵,绿浪起伏,景色蔚为壮观。此处更是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当清风拂面,环绕在竹林新氧之中,仿佛饮美酒佳酿般沉醉。

  笄山竹海

  沿着国家登山步道前行,两侧郁郁葱葱生长着竹子,连成一片一片的竹海,占满了整个山头。竹林下端枝干处的光影交错,让一片片竹叶泛着旖旎的光。

  竹子的生命力是很强的,地下的竹鞭四通八达的生长着,当春天来临,淋一场贵如油的春雨,蛰伏已久的小竹笋便破土而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奋力生长着。笄山村老人告诉我们:竹子在破土前需要扎根三至五年,在这期间,竹子的根部在土壤里疯狂延伸,其根系最长可以铺在方圆几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然而破土而出之后,仅仅月余就会长到15米。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甚至可以听到竹子拔节的声音。

  竹子常年青葱翠绿,枝干中空却又坚韧挺拔,竹海散发的生机和高浓度氧气,可以让你大口大口地呼吸。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竹子的清香,那是一种久违的感觉,仿佛世界都停止了喧嚣,时间慢了下来,远离混凝土的高楼大厦,心里自然而然溢出欢喜。

  卢 湖

  傍晚时分前往卢湖是个不错的选择,低头一步步迈上台阶,当你登上最高处,一抬头,湖景如画,碧波荡漾,蓝天绿水相映,让人心旷神怡。太阳逐渐西沉,天边泛起一片柔和的橙红色,远处的山峦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更加雄伟壮观。沿着卢湖堤坝前行,一路上微风拂面,带走了一天的疲惫。

  一回头,夕阳已经落入了湖水中,湖水波光粼粼,与天空相成趣,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